不写同人了。

半途夭折[注释+后记]

-注释-

①分歧者设定  安纳金-无畏+无私 

                       欧比-旺-博学+无畏+无私

②安纳金的安全感来源-外在的牢不可破。

   欧比-旺-归属感

③安纳金踩在派别标志上,其他人踌躇-放弃旧有身份定位。重新寻找定位和身份认同。

④半途夭折含义

安纳金最终没出围墙。


欧比-旺以为他们同归于尽。


安纳金在结尾没能颠覆体系。


安纳金背离初心。


 

 

-后记-

一开始对这个故事的构思来源于一个念头:我要写一篇没有巅峰、没有结局的故事。当时正沉迷《分歧者》,在沉迷的过程中写了PART1。太甜都是四和翠丝的锅…。

提几个自己喜欢的点。

1.安和欧比三次在人群中对望。身份和地位不断变化。

2. 《安纳金·天行者:我如何成为一个领袖》《义军建国史》

3.叛徒的死。尝试了新的写法。

4.欧比两次率先移开目光。

5.融入安纳金比融入人群要难得多。不过话说回来,融入任何一个人都很艰难。

6.欧比-旺害怕的事物发生改变。

打戏是从来没写过的部分,在此做出尝试。大修的时候死活修不了..。大概是我的打戏巅峰了。

这篇文章里没有赢家,我不知道安纳金最终有没有颠覆体系、在围墙内称帝,还是在爬出帐篷的过程中死去,他的守卫只发现两具尸体。但必须声明的是,在我的心里,安纳金·天行者在失去右臂后就已经死了。

关于最后一句话,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删去,最终保留了下来。我不觉得他的泪是因为他觉悟了,悔恨了,因为他始终不明白自己失去了什么。

无论如何,逝者已逝。在这篇文章里,我不评论对错,只是将我看到的写下来。我不认为谁是活该,这都是必然的结果。很遗憾,他们的理解始终只是单方面的理解。因此安纳金并没有利用欧比-旺的弱点[渴望一切回到原来;渴望安纳金找回自我]来引诱他。

如果您看到这里我会很感激。因为我还要说一句,希望对您们不那么重要的中心思想。

背离初心,方为最大半途夭折。

于2017.12.07 广州

初稿于17.08.至12.

二稿于2017.12.18

三稿于2017.12.31

评论
热度(11)
© 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