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同人了。

【圣诞贺文】圣诞节的正确过法

[圣诞贺文]圣诞节的正确过法

预警 *batfamily+superbat+kontim+jaydick+三巨头 

        *大量括号请量力而行。

        * 克拉克摄影角度。

        * 4226字。

 

-----

“往年的圣诞节?”迪克有些诧异的重复了一遍问题,思考了一会,“布鲁斯在很早之前就没有过这种节日了---早到我进韦恩家之前。”

[画面微微抖动了一下。迪克显出遗憾的神情,耸了耸肩。他的眼睛在夕阳下闪闪发光。]

  [[画外音]好的,谢谢你迪克。]

  [画面移开。一片晃动的雪景后出现大门,上面有韦恩家的门铃。画面接近大门。背景音采集。]

  “我很惊讶你竟然没有扑上去要签名。”

  “闭嘴小翅膀。老子的心脏刚才差点跳出来。”

  [画面开始抖动。摄影师似乎差点滑倒在门廊的积雪上了。]

  [片刻后画面恢复平稳,伴随着一点整理衣襟的杂音。画面进入韦恩大宅。]

  [画面出现一个眉眼精致却表情阴沉的小男孩,头上顶着一顶皱巴巴的圣诞帽。画面凑近。]

  [[画外音]哦,嗨,达米安。]

  [达米安一语不发,走出画面。背景音采集。]

  “肯特少爷,达米安少爷因为没得到小甜饼在绝食抗议,”阿尔弗雷德用得体的笑容掩饰无奈,[画面转向他,] “老人家管不住小少爷们了,特别是当这群孩子中还有一个成年人的时候。”

   [画面上下摇动,无声的赞同着老管家的话。]

   阿尔弗雷德轻笑起来,老人深邃的目光在摄像头右侧别有深意的停留几秒,“要是我,肯特少爷,”他的笑容里带有不易察觉的揶揄,“就会亲自下去把杆在屏幕前面的那位请上来喝杯热可可,然后和我这个孤寡老人以及小鬼头们一起过个圣诞节。”

  [画面开始抖动。看起来摄影师有点窘迫。]

  “别担心肯特少爷,我把布鲁斯少爷从小抚养到大,我明白他对不同人的标准。’’

  [这次摄影师似乎在考虑这个提议。阿尔弗雷德的笑终于不那么礼节性,他向着画面\摄影师稍稍向前递着小甜饼的碟子。]

  [画面低下去,将一片绒毛地毯摄入画面。有细微的咀嚼声,以及含糊不清的道谢。]

  [几十秒后画面一阵晃动,恢复平稳。画面经过一扇门,一个停放着蝙蝠车的圆形平台,最后镜头拉近摄入一个站立着的黑色背影。背景音采集。]

  [[画外音]布鲁斯?]

  “我现在很忙。”

   布鲁斯头也不回的回答他,他面前屏幕上有一个追踪坐标在哥谭地图上移动。

  [镜头拉近。是企鹅人。]

  “每年圣诞节企鹅人都要指挥他的乌鸦到处飞,去找些闪光的东西。”布鲁斯有意无意的紧跟着解释了句,有什么东西要从屏幕里溢出来了。我想你们都清楚那是什么。摄影师的受宠若惊。他仿佛没有意料到对方会主动向他解释。

  片刻的沉默。

  布鲁斯回身。

  [镜头迅速对准他的脸放大,给特写。]

  “你在干什么?小记者。”布鲁斯微微皱眉,再次转身过去。这次他用披风把自己完全遮掩了起来。

    “布鲁斯,今天是圣诞节,”镜头随着主人而靠近,“阿福和罗宾们在楼上等你。”

“事实上,提姆和康纳都不在,他们说要去埃菲尔铁塔过圣诞节,”布鲁斯干巴巴的补充道,“啊哈?有超能力的好处。”

“要是您愿意,我现在就能带你到堪萨斯州,或者北极,任何地方,只要你愿意。”克拉克迫不及待的接过话茬,“我们现在要动身吗?哦,如果要去北极的话我现在就去找阿福准备棉袄。”

“哈,不了。这个时候可是圣诞节,我要休假了。”布鲁斯挑眉笑了起来,似乎看到了某人惊喜的神情,伸手拍拍屏幕右侧的什么。“小男孩,把摄像机关了。给你个圣诞节礼物。”

[黑屏几分钟。]

[亲吻的声音。]

[几分钟后画面恢复,背景音里多了一个人的脚步声。画面进入大厅。]

“哦戴安娜。Marry Christmas。”克拉克放下肩扛的摄影机,走过去和戴安娜拥抱。他们背后布鲁斯抱臂看着他们。

“小男孩,看起来你的男朋友不太高兴。”戴安娜揶揄的轻笑,她的蓝眼睛是这个圣诞里最闪亮的来源。

克拉克促狭的回了她一个笑容,回到布鲁斯身边重新扛起摄影机。

[画面中是韦恩家的大厅,沙发上随意堆放着圣诞帽和礼物,客厅的吊灯被挂上了一只麋鹿玩偶,它的大半个身子都悬挂在空气中,一只鹿角被嵌在灯罩里。壁炉旁坐着杰森和迪克。迪克把头搁在杰森的大腿上,杰森木着脸用手指为他梳理头发。]

[画面迅速挪开,能在仓促间看到达米安抱着一只麋鹿玩偶在吃小甜饼。]

“看样子大家都到齐了。”阿尔弗雷德端着两个托盘上来,热可可和小甜饼端正的摆在里面。

“我的蜂蜜啤酒还没到。”布鲁斯抗议道,拽过一只圣诞老人用手臂搂着,那个圣诞老人长着克拉克的脸,衣服上用白线歪歪斜斜的缝着“C”。

“布鲁斯少爷,鉴于您近几周的糖分摄入状况,我不建议您摄入过多的糖分,”阿尔弗雷德在一把扶手椅上坐下来,他的侧脸在火光里明明暗暗,“小甜饼也不行,少爷。”他补充道。

[画面持续放大,布鲁斯的脸几乎占据了半个屏幕。]

[屏幕黑屏。]

“小记者,”布鲁斯的表情显示他此刻很不开心,“要是你还在偷拍我,我的脚就不仅是踩在你的宝贝摄像机镜头上了。”

[摄影机关机。]

克拉克放下摄影机讨好的手边的热可可递给他,他接过来瞄了阿尔弗雷德一眼。正在和迪克讨论围巾的编织方法的管家侠微笑,“布鲁斯少爷,如果是肯特少爷把他的热可可给你的话我是无权插手的。”

布鲁斯满意的仰脖灌下热可可。

---

大家围坐在桌前吃圣诞大餐时克拉克像是感受到了什么,起身离开座位。“怎么了?”布鲁斯含糊的问道,把嘴里咬着的鸡肉吞下去。[阿尔弗雷德已经放弃纠正他在家里的餐桌礼仪了。]克拉克还没来的及回答,门外便传来少年情侣的声音。

“我们回来的太晚了。他们可能已经吃完了。”提姆无奈的说着,从康纳的怀抱里走出来,“你非要看完最后的那场焰火。”

“不会的,你看大厅里还亮着灯呢。”康纳自信地疾走几步和他并肩,揽住对方的腰身,“焰火要看完才会长长久久,这是报纸上说的。”“去埃菲尔铁塔也是报纸上看来的?”提姆温润的笑起来,在看到康纳的表情后。这氪星小子简直傻的可爱,但他就是喜欢的不行---人生总是那么奇妙,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爱上谁。爱情女神醒着的时间不多,可足以钦定一生了。

两人携手走上门廊,将门廊上的积雪踩的吱吱响。阿尔弗雷德在晚餐前清扫过一次,现在积雪又占领了这里。他们推开门,围巾搭在胳膊上,脸上还残留着温暖的笑意。白鹿一般的笑容。

[摄影中]

紧接着康纳的脸差点撞上了镜头,是提姆眼疾手快抓住了他的后领。与此同时克拉克把摄像头向后缩了缩以防被撞烂。没有人比他更清楚钢铁之躯的威力了。康纳差点开了热视线,他瞪视着面前黑乎乎的镜头,直到克拉克的脸出现在摄像机的右侧。

“哦,哈喽,爸。”康纳道。

---

[画面将韦恩大宅的客厅中央拍摄着。阿尔弗雷德坐在扶手椅上读侦探小说,克拉克和布鲁斯去厨房洗碗。(“肯特少爷,请务必小心布鲁斯少爷把醋当做洗洁精。”阿尔弗雷德将书翻过一页,道。)迪克杰森在院子里吵吵闹闹的堆着雪人,透过窗子依稀能见到迪克把雪球砸在杰森脸上。提姆和康纳挤在摄像头拍摄不到的角落低声说着情话,他们的表情狂热又虔诚。戴安娜懒懒的摊在沙发上吃着蛋糕,她美丽的卷发垂在胸前,亚马逊女战士在这一刻竟显出一种疲惫的平静。达米安面无表情的把玩着他怀里的麋鹿,他仿佛在无声的昭示着韦恩家庭单身成员的坚守。没有人要求去夜巡或者大家聚起来玩。]

后来克拉克出去打了个电话。他倚靠着门廊的柱子,注视着杰森愤怒的尝试把迪克的头按进雪地里,一边邀请玛莎来过个圣诞。“嘿。妈,Marry Christmas.---你真的不打算过来吗?布鲁斯已经打算派直升机去接你了......哦好吧,”迪克扭腰躲过了杰森的牵制,他们在雪地里追逐着,“代布鲁斯向你问好。他---他在屋子里和戴安娜聊天---我们一切都好。周末见。”

玛莎的拒绝让他有点惊讶,又在意料之中。他回过身,布鲁斯站在门口捧着热可可问他。“你帮我向玛莎问好了吗?我应该早点出来的。”

“说了,”克拉克笑着向他走去,“玛莎说谢谢你的祝福。”

---

午夜时分戴安娜告辞。

“有些时候我真的希望家里的壁炉能对飞路粉*有反应,”她优雅的抚了下黑发,接过老管家递过来的大衣,“阿福,你知道有时候哥谭的交通不是那么方便,而我又只能步行。”

“尤其是您这样的尤物在夜半时分独自走在哥谭街头时。”阿尔弗雷德这样回答她。他们相视一笑。

目送着戴安娜的黑发隐没在黑暗里阿尔弗雷德回身。普林斯小姐和布鲁斯少爷是很般配的,而他又一直希望着能在下世前抱上少爷亲生的小韦恩。不过看样子不可能咯,他想着,却微笑起来。韦恩家多了一个男主人或许会比某个富太太好得多。至少只要克拉克留宿,第二天就不用他不辞辛苦的去叫布鲁斯少爷起床了。

[画面中罗宾们开始回房。达米安率先抓着麋鹿回去,然后是提姆和康纳。等时针爬过两点,布鲁斯和克拉克回到了他们的房间里。摄像机也被搬上去。]

[画面中是透过窗帘的院子里。杰森终于堆好了他的雪人,迪克在一旁鼓掌,然后踢毁了它。杰森扑上去,两人滚倒在雪地里。一番纠缠后他们开始亲吻。]

[画面挪开,对准坐在床上的布鲁斯。]

“小记者我很好奇你在拍什么,”布鲁斯双手垫在脑后,左腿搭在右腿上挑衅的向镜头晃了晃,“‘罗宾们和蝙蝠侠的圣诞节’?嗯哼?你还可以再加上一句‘希望企鹅人能在哥谭无人夜巡的圣诞节乖乖的待在家里和他的乌鸦们玩纽扣。’”

克拉克轻笑,放下摄像机坐在床边,侧身去亲吻他的眉眼。

[摄像机关机。]

“你会知道的,大概在几个月之后,”克拉克承诺到,手指在布鲁斯的鬓发上摩挲,“现在我要给你个圣诞礼物。超人专属。”

布鲁斯挑眉,揽住他的腰身趁势倒在床上,“嗯哼我很期待。我现在能拆开了吗?”

“当然布鲁斯。你就是我最好的圣诞礼物。”

FIN.

---

*HARRY POTTER的一种能连接巫师家里壁炉的交通手段,常被用于长途旅行。

 

 #克拉克会用那录像带做什么#

“你在干什么?”布鲁斯不耐烦的伸出脚去踹克拉克,“闪开点我要看球。你挡住我了。”

“别急布鲁斯,这是个惊喜。”克拉克在他面前蹲下开始捣鼓电视,布鲁斯抱着特大号超人抱枕歪头欣赏了下他男朋友的后背,然后更加用力的踹了他男朋友。

“快点小男孩,今天可是哥谭对大都会的总决赛。这是哥谭在十几年里第一次获得冠军的时刻。”

克拉克直起身子坐到布鲁斯身边,他的蓝眼睛在安静的微笑,“B,我认为这次仍然是大都会赢。”

“嘿小记者,既然你坐在你老板的旁边你就该学会如何说话。”布鲁斯低声威胁他。“可是我的老板也是我的男朋友啊,可没人规定对男朋友说话的态度。”克拉克拍拍他,“看。”

布鲁斯放弃了问他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狡猾,他将目光投向电视屏幕。

他看到自己的几乎占据整个屏幕的脸,有那么一刻克拉克看到他的属于蝙蝠侠的表情。但他只是兴高采烈的问布鲁斯。

“怎样?用它来做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视频。”

“好极了,”布鲁斯木着脸回答他,“现在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

“哥谭队到底输了大都会多少球。”

------

码完之后只有一个感受  那就是  

我爱他们!!!

顺便我是布鲁斯怀里的那个抱枕qwqq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