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同人了。

[superman]他的迷茫。

[Superman]他的迷茫。

[配对]玛莎/克拉克  斜线无意义

[梗概]超人的一次迷茫。

[分级]PG13

 

 “我失败了。”超人把脸埋在掌心里,水滴顺着他的发梢滴落。“那些孩子们在校车玻璃后看着我。他们以为自己看到了希望。”他颤抖着,言语从他的心里源源不断的涌出来。“他们甚至在半空中就开始相互拥抱,亲吻。他们才这么小---小到不该承受死亡的滋味。”

“他们在校车里下坠,他们的表情,”超人轻声说,“让我想起了麦田里被碾碎的稻草。那一刻我恨透了自己和氪石。但我放过了卢瑟。”他仿佛不可置信的笑了起来,“我竟然放过了他,把这个疯子关进了阿卡姆。他进去过多少次了?---每次我都没阻止他。我根本不是神灵。”

  玛莎深深的看着他。

“没人能在全心全意的情况下注意到敌人的偷袭。”她弯下腰去拥抱他的脊背,把太阳之子的身躯纳入自己的怀抱。她没有用母亲的权力去赦免他。伤害已经造成了,没有人有资格去救赎这位神灵。玛莎拥抱着他,再一次庆幸氪石的分量不足以杀死他。她猜想这是个警告,但她仍是松了口气。谢天谢地他没事。

  克拉克在披风下颤抖。“妈妈---”他抬起头来看着玛莎,蓝眼睛里蓄着一汪泉水。“我能救他们吗?我怎样救他们?我根本就不是神灵,不是人类。我凭借什么来救他们?”

  这无助刺伤了玛莎。她抱住他的头亲吻他的发旋,也以此来慰藉自己。

“用你的心,克拉克。”她说,把温柔注入到他的身体中去。“你不欠世界任何东西。”

  尽管她知道这是谎言。

  克拉克再次将自己埋进母亲的怀抱。玛莎抚摸着他的后颈,直到他抬起头来。她看到她的孩子掌心中留下了一小滩泪水,在灯光下闪着珍珠般的微光。她注视着那泪水,从没这么清晰的认识到她的儿子是个超人。她既心痛又骄傲,为她的儿子,也为超人。

  她想起以前的某个下午克拉克在果园玩耍,她端着一盘苹果馅从厨房里走出来,正好看见他从树梢上摔下来。她几乎要尖叫出声,苹果馅跌在地上四分五裂。周围的一切变得缓慢,玛莎看到克拉克的衣袖在空中无声的飞舞,树叶在他的身边扬起仓皇的弧度;接着他在空中漂浮起来,而此时她正从门廊尽头跑过去。

  事后她曾不止一次感谢过克拉克与生俱来的神力,却不曾想如今她会看到自己的孩子被自身的枷锁压得摇摇欲坠脆弱不堪。她担忧的注视着这个迷茫的神灵,他的未干的泪痕闪闪发亮。你没有做错什么,你在昏迷的前一秒还在向海面俯冲。她想,天啊,很多时候她宁愿克拉克并不身怀神力,并在摔痛了腿之后仍然对外物充满好奇。

 但他是超人,他的肩上不止背负着玛莎。

 于是她凝视着克拉克的眼睛,现在那汪湖水已经逐渐平静下来。她在里面看到了一个更为坚定、更为强大的超人。

“我要去帮助他们。”克拉克冷静的宣告到。玛莎感到自己的血液里开始流淌着一种情绪。她无声的微笑起来。

“你会做到的,克拉克。”他的母亲这样回答他。

--FIN.

 

同桌看完后说和她想象中的超人不太一样。我问她她觉得超人什么样子她说

难道不是肌肉男张开双臂一个大S吗。

我竟无言以对。

评论
热度(34)
© 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